Esa北尔

拉文克劳转院生。热爱bg。

【D/Hr】乱七八糟的德赫玩梗杂烩

2020.3.29

这是我来老福特发的第一篇文。现在回头看,其实就是靠记忆默写原著搞了个换头文学/细节改写。

好怀念那个时候那么那么真诚的喜欢德赫的心情啊。

文里涉及到的原作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欢反复看过好多遍的书,原著入股不亏。

所以——这个换头文学,你们就当“最有德赫感的描写”安利看吧?


————————————————
◆《Pride and Prejudice》

赫敏想不到的是,走进屋里来的居然是德拉科.马尔福。

他似乎只是出于邓布利多的要求才过来的,但他的脸上并没有厌恶或不耐烦,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焦虑又紧张的神情。

这让她感到疑惑。 

他急忙问起她的身体状况,说他这一次来是想知道她的身体是不是好些了。她冷冷的应付了他几句,期盼尽快结束这场对话。

他静静的坐了几分钟,然后就站起身来,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赫敏感到莫名其妙,但是嘴里什么也没说。马尔福沉默了几分钟以后,忽然带着一种激动的神情走到她面前,说:

“我用了各种方法来抑制自己,可是没用,纯粹是白费力气。我的感情再也抑制不住了,你必须让我对你说:我是多么倾慕你,爱你。” 

赫敏震惊的无以言表。她目光呆滞,满脸通红,满腹狐疑,默然不语。他看到这种情形,就认为她是在鼓励他继续说,所以马上把目前和往日对她的好感全部倾诉而出。

他讲的很感人,除去倾吐爱情以外,还把别的各种感想也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他一方面滔滔不绝地表达了爱意,而另一方面却又说了许多高傲无礼的话。

他感到她出身麻瓜,血统低贱,感到自己是纡尊降贵相求,而且血统,学院和人际关系的各种阻碍,往往使得他的想法和愿望相互矛盾——他热情的倾诉着,这虽然显得他这一举动不够谨慎,可是不一定因此对他的表白有所帮助。

尽管她对他的厌恶是根深蒂固的,可是得到一个马尔福的青睐,她却不能无动于衷。虽然她的决定丝毫没有动摇,但她刚开始还为他将要遭受的打击而不安,然而他后面那番针对血统和哈利的话却引起了她强烈的愤恨,将她的满腔愧疚转化为了怒火。 


◆《Much Ado about Nothing》(《无事生非》)

“哎呀,傲慢的万事通小姐,你还活着吗?”

“世上还有马尔福,傲慢是不会死去的;顶有礼貌的人,只要一看见马尔福们,也就会傲慢起来。” 

“那么,礼貌也是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了。可是除了你以外,霍格沃茨的女生都曾为马尔福的魅力俘获;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希望我的心肠不是那么硬,因为说句老实话,我实在一个也不爱她们。”

“那真是女生们好大的运气,要不然她们准要给一个讨厌的追求者麻烦死了。感谢梅林和我自己冷酷的心,我在这一点上倒跟你心情相合;与其叫我听一个男人发誓说他爱我,我宁愿听我的狗向着一只乌鸦叫。”

“梅林保佑万事通小姐永远怀着这样的心情吧!这样一来,某位红头发就可以逃过命中注定的被抓破脸皮的厄运了。”

“像你长的这样子,就算是被抓破了也不会变得比原来更难看的。” 

“好,格兰杰,你是个少见的学舌者(parrot)。” 

“像我一样会说话的鸟儿,比起像你这样的白鼬来,总要好的多。” 

“我希望我的猫头鹰能够飞得像你说起话来一样快,也像你的舌头一样不知道疲倦。请你尽管说下去吧,格兰杰,我可要恕不奉陪了。” 

“你在说不过人家的时候,话头总是像一只迷路的猫头鹰一样往岔道里溜了过去;我知道你的老脾气,马尔福。” 


◆《Gone with the Wind》

赫敏瞪大眼睛瞧着德拉科,寂静而炎热的黑夜像梦似的包围着她。

“我不想要求你了解或宽恕我,也一点不在乎你会不会如此。因为我是永远不会了解或宽恕我自己做这种事的。不过反正我也要上前线去了,没关系。”德拉科突然大笑起来,笑得那么放肆,那么响亮,连黑暗的禁林里都发出来回响。

“‘亲爱的,如果不是更爱荣誉,我不会如此爱你。’这话非常恰当,不是吗?它无疑比我自己此刻能想出的任何话都恰当。因为我就是爱你,赫敏.格兰杰,不管过去六年我对你说过什么。”

他那慢悠悠的声音是温柔的,他的手向上抚过她的肩膀,搂住她。

“来一点格兰芬多的同情心吧,格兰杰。这可能是一个反叛的食死徒最后的请求了。” 

他向她的嘴唇吻了过去。赫敏只是冷一阵热一阵的颤抖,几乎没有力气推开他。他在她的唇上细细吮吸,仿佛要永远记住这个吻的味道。 

评论(12)

热度(2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