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北尔

拉文克劳转院生。热爱bg。

【待授翻/德赫】Chronos Historia Chapter 3 (上)

第三章



次日清晨,赫敏猛地从迷迷糊糊的浅眠状态中一下惊醒了过来,一时间浑然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她觉得自己整个晚上好像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没怎么睡着。她从床上坐起来,然后环顾四周,终于想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她回想起自己被无缘无故传送回到了一千年前。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她的脑子还像一团浆糊一样木着。



昨天晚上,因为在分院完毕以后她已经疲惫不堪了,所以她几乎是沾枕即睡。现在,她意识到了自己正身在拉文克劳塔的寝室。这里和她在格兰芬多塔的寝室几乎差不多,只有两个明显的不同之处:其一是颜色显然不同了,周围是蓝色和青铜色,而不是深红色和金色;其二,她的室友自然也就随之不同了。



除了海莲娜·拉文克劳以外,同寝的还有另外两个拉文克劳的七年级的女孩,赫敏昨天晚上甚至还没来得及见见她们。她们三个仍然陷于熟睡之中。



赫敏坐起身,发现她床头柜上已经放好了一套整齐叠好且明显已经熨过了的新校服,也不知道是昨天晚上什么时候送过来的。她悄没声的穿好衣服,然后下楼来到了公共休息室。



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奢华而舒适,而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则明亮而通风。房间是圆形的,巨大的拱形窗户则给俯瞰场地的人提供了一个大广角;凭着这个有利地形,赫敏可以清楚的看到禁林和魁地奇球场。



房间里装饰着精致的旗帜和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与青铜色的绣帷,高高的书架与圆形的墙壁紧密契合在一起。



现在就贸然去礼堂吃早饭还为时尚早。赫敏从书架上挑了一本书,就将自己窝在了火炉边那张柔软舒适的扶手椅上。



然而,她发现自己很难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当早起的第一批学生走进休息室门口开始鱼贯而入并三三两两的离开拉文克劳塔以后,她着实松了口气。



赫敏把书放回原处,走向礼堂,正式开始了她在这个新世界的第一天。



———————————————————————————————————————



“格兰杰!”赫敏刚用完早餐向出口走过去的时候,马尔福在礼堂门口低声叫住了她。



他看上去相当的急躁;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头发也蓬乱不堪;赫敏抱起了双臂,本能的摆出了防御的架态。他将她从峰涌而来的学生们中直接拖了出来,动作简单粗暴;她被迫和他一起来到了走廊上。



“我昨晚根本没怎么睡。”他坦陈道,“几乎不曾合一下眼。”



“我也没怎么睡。”赫敏咬唇附和,“待在完全不同的学院很奇怪,更不用说被孤零零的抛在了完全不同的一千年前,那感觉就更奇怪了。”



虽然拉文克劳塔楼自有其独到之处,但是赫敏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蓝色。但是她现在似乎也别无选择了,只能放手一搏,硬着头皮上。



“没错。”他扮了个鬼脸。“我已经想好了,虽然我现在还是很生你的气——”赫敏听到这儿不由翻了个白眼,“——但是如果我们能通力合作,一起设法摆脱掉眼下这种混乱的局面,我相信,那一定比无谓的争吵要有意义的多。所以就目前而言,我建议我们… …对彼此还是文明点的好。”



“讲文明对我来说不成问题,马尔福,”赫敏不屑的摆了摆手。“哦,也许你还没有注意到,这一整年我都在尽量表现的文明有礼。”



“当然,好吧。”他说着,扣紧了下巴,“不管怎么说,昨晚在晚宴上你有没有刚巧注意到我旁边坐的是谁?”



“我没怎么注意。”赫敏说,“我这边也有很多别的事在忙。”



“刚开始我就觉得他有点脸熟,但我又想不出为什么。然后我才意识到,”马尔福顿了一下,不怀好意的瞥了她一眼,“那是血人巴罗。”



赫敏感觉到自己脸上的血色一下子褪的干干净净。她转头看向他。“这说得通,鉴于我旁边坐的就是海莲娜·拉文克劳。”



“谁?”马尔福大惑不解的问道。



“拉文克劳的女儿——霍格沃茨都叫她格雷女士的那个拉文克劳的学院幽灵。就在我们发现那道传送门之前,我还在试图给你讲那个故事。”赫敏提醒他道。“我的意思是说,他们俩都在霍格沃茨还在建设蓝图的阶段就入了学,这点仔细想想是合理的。但是… …这也让人寒毛直竖。”



“这太惊悚了。你听着,”马尔福说着,单手捋过他铂金色的发丝。“血人巴罗其实不是男爵(注一)。只是他的名字叫沃尔多·巴罗!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赫敏偏过头,思考着他刚刚说的话。



“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鉴于英国直到1066年威廉一世登基之后才开始实行封建制度这个事实,我早就觉得血人巴罗这个叫法与当时的背景不合。”她顿了一下,又道,“我也一直想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男爵是一个麻瓜的头衔。要是血人巴罗真的有麻瓜血统的话,他又怎么可能会被斯莱特林录取呢?何况那时侯还是萨拉查本人坐镇呢?”



马尔福看着她,一脸茫然。他那好看的眉毛微微向上挑了挑。



“你总是想弄明白这类事情吗?”他问道,一脸困惑。



“是的。”赫敏依旧在沉思,她的嘴角还挂着一抹微笑。“这很像混血王子,不是吗?严格意义上来说,斯内普并不是王子,那只是一个姓氏。”(注二)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打断她。



“啊,这样啊,当然,”她答道,有点慌乱。



“顺便,你就不能有两分钟不做个该死的书呆子吗?”马尔福问。这于他算是一种比较礼貌的冷嘲热讽了。在赫敏忿忿的目光中,他冷笑连连,“我只是觉得看到他不带镣铐的样子有点奇怪,他也不再哼哼唧唧了。”



“能处于这个时候的霍格沃茨,绝对是一段不可思议的超体验。我们现在就实实在在的处于历史之中了。弄出这样的的大乱子,你不觉得也很有趣吗?“说着她便扫了一眼身旁和她并肩而行的他。



“不可否认,”他承认道,也望向她的眼睛。“我在魔法史上向来不算太用功。但是我从小到大,都被要求起码能够掌握魔法界的几个重大历史事件。霍格沃茨的建立无疑意义非凡。”



“当然。”赫敏赞同他道。她犹豫了一下才再次开口。“我就是没法摆脱那么一种感觉… …我总觉得我们绝非无缘无故来到这里的,而且这个特殊的时间段也绝不是随机传送的。”



他耸耸肩,扫了一眼周围正嬉笑喧嚷的学生们,根本没人注意到他们。赫敏懂了——她这才发现,和她现在的同伴一起走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是多么的奇怪。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他们原来的时间段,早就引发轩然大波了。



“或许你是对的,格兰杰,但是在我们对眼下的状况做出更多了解之前,我们一无所知。”他说。“就目前而言,我们最好还是选择随波逐流。学习我们的课程,参与所有这个时候的学生会参加的活动。希望图书馆的资料足够多,以便于我们能够在课余时间做一些调查研究。”



“但愿如此吧。”赫敏说,心下一沉。她一直指望着能够靠图书馆来研究他们现在的困境,却没有考虑到图书馆现在的参考资料可能并没有他们那个时候的多。“马尔福,你认为这是怎么回事?你觉得在原来那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就此神秘失踪了?”



“难说得很。”他耸了耸肩。“我以前从来没有时间旅行过。”



“如果用的是时间转换器的话,那么正在进行时间旅行的你和那个时间段原本的你是并存的。这就是为什么避免在时间旅行的时候被人看见是如此的重要。”赫敏解释道,陷入了沉思,“但是… …”



“但是我们知道这次是完全不同的。”他回答,“如果我们原本的那个时间段依旧在… …继续的话,我希望,我们能赶在NEWTs之前解决这个问题,我可不想再来一年。”



“我也不想。”赫敏做了个鬼脸。“至少课程表和我们之前的还是很相似的。魔咒课,变形课,魔药课。呃,还有占卜课。尽管看起来保护神奇生物课比保护魔法生物课更合适,可是你看这个,”她指了指她的课表。“这门课是由H·赫奇帕奇进行授课的!我从来不知道她竟然是个神奇动物专家呢。”



“萨拉查·斯莱特林会给我上魔药课。”马尔福说道。赫敏几乎察觉到了他语气中的一丝忐忑与敬畏。他拿出自己的课表,目光一扫而过,“R·拉文克劳教魔咒课,G·格兰芬多教防御课。”他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



“我们要一起上的课是魔咒课和防御课。””赫敏看了看他的课表,总结道,“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显然没有书。不过再仔细想想,可能这个时候还没有书呢。”



“我们也没有羽毛笔、羊皮纸或任何其他备品,格兰杰。”他说。“这就引发了我的下一个问题。我们得搞到一些备品。”



“我甚至一个纳特也没有。”赫敏咬着嘴唇说。“我想,我们可能得问一下教授们有没有多出来的备品?”



“最好不要,”他斩钉截铁道,“我们还是不要引起周围人过多的注意。”



他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注意以后,就把赫敏拉到了一条比较不起眼的走廊里。



“我刚开始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个,格兰杰,我的口袋里还有一把加隆。”赫敏闻言目瞪口呆。“你知道现在一个加隆值多少钱吗?我无意中说漏了嘴,提到我还没有备品;在得到两个加隆以后,一个叫塞尔柯克的男孩几乎立刻就把他的备品给了我。”



“真的假的?”赫敏惊呼,“他真给你了?”



“当然是真的,这属于互惠互利。我想他会给家里寄猫头鹰再要一份的。”马尔福耸了耸肩,“也许他其实根本不在乎这个。但无论怎么样,他明显获得了一笔意外之财。”



“可我得想个别的法子。”赫敏咬了咬她的下唇,“在这个时代,可购性商品当然也是无法复制的。”



“不,”他摇摇头道,“我已经试过了。但是这件事情是这样的——塞尔柯克还有个朋友。”



赫敏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施了缩小咒的布包,然后他把那个包递给了她。



“这些是你可能会需要的东西,里面物品应该都是齐全的。羊皮纸,羽毛笔,墨水,”他看到赫敏脸上困惑挣扎的表情,又加了一句,“别和自己过不去,格兰杰。就像我刚刚说过的,我们尽量不引起周围人过多的注意。而昨天晚上我们已经很引人注目了。”



“谢谢你。”她费力的对他吐出了道谢的话语,感觉不自在极了。



“这点小事,无需挂齿,”他做了个鬼脸,“说真的。用不着。”



“可不能让人看见你在帮助一个拉文克劳啊。”赫敏说着,嘴角泛起了一抹淡淡的笑意。



“对我来说,你依旧是一个讨厌的格兰芬多。”他的眼中满是戏谑和揶揄,“不过,很显然,你现在已经是一名混血了。”



“我不知道在这里麻瓜出身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她坦承道,眼睛不住地闪动着,“我想,这样可能就会… …更好办一些。”



他死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神色莫测,欲言又止。他们之间的气氛愈发凝重紧张。赫敏这时才意识到他们俩已经走到死胡同里了,便转过身往回走。



“也许,你是对的,”马尔福说,回头跟上了她的脚步。他飞快的瞟了一眼他的手表,又用校服袖子盖住了它。“我要去上魔药课了,格兰杰,再会。”



“再会,马尔福。”她说。但是他已经急匆匆地走了。如果不是足够了解他的话,她会认为他的的表现是因为忧虑和紧张不安。显然,马尔福就像她一样不适应这里。她发现,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们不得不彼此依靠扶持;自打他们来到这里以后,他一直竭力表现的不再混蛋。这感觉很奇妙。



除了会发出一些温和的嘲笑,他的态度一点也不粗暴。在这近乎灾难性的意外里,这点真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她一面想着这些,一面打开了他给她的那个包。她向四周探头探脑了一番,便急忙赶上了她的第一堂魔法生物课。


——TBC——

注一:Baron,在英语中有男爵,贵族的意思。


注二:Prince,斯内普母亲的姓氏。





这次更新如此大粗长是因为……拆开发影响阅读体验。所以大家做好下一次更新短小的准备(捂脸)

因为要准备联文可能更新稍慢?总之我尽力……

感觉自己好渣,本来原文有好几个地方体现了海伦娜他们与现代英语说话习惯不同,但是如果我翻译为文言文又太跳戏,就只好这么处理了……

期待你们的意见和评论.


P.S:这章小德好暖啊!作者连通货膨胀都考虑到了,是真的考据党啊!


评论(11)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