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北尔

拉文克劳转院生。热爱bg。

【Atypical Isolation】【德赫/联文】有意为之

  非常开心能来参加本次联文,有幸和诸位神仙太太一起产粮!我比较菜,好久不搞原创了,纯属自娱自乐性质的口嗨简直拉低联文水准(捂脸)

沙雕对话体小甜饼请慢用!

*OOC预警

关于“她为什么有耐心写字回复他”:因为无聊。两个人除了互相回复就只能坐着发呆了。

 


上一位:19:00      @BelYahoo 

下一位:20:00 @Teacher Ma 

 

本文大部分内容来源于一张密密麻麻的纸。我们从上面的魔法部专有戳印认出,这是魔法部独有的办公纸张。它被发现于一个最标准的禁闭室:密闭,狭小,禁止使用有杖魔法,且只有白噪音*……

 

 

“目前窗户及前后门关闭,无法使用猫头鹰,还有禁言魔法。妙极了,我们现在是什么都干不了了,马尔福。”

“这话未免过于悲观了,格兰杰,就打一炮而言,条件还是足够的。起码水和食物充足,且彼此身心健康。”

“梅林,你还是闭上你的嘴吧,万分感谢。”

“写字交流的人无嘴可闭。”

“……”

“你不会这么无趣吧,格兰杰,打算就这样跟我继续大眼瞪小眼直到被人发现吗?”

“我以前不知道你这么多话呢,马尔福。”

“因为现在除了骚扰你好像也没什么别的事好做。”

“......”

“格兰杰?”

“我在后悔,为什么要在撒飞路粉的时候打喷嚏,不然我现在应该坐在魔法部的软椅上,喝上一杯现磨的咖啡。”

“嗯,我倒是觉得你应该庆幸,幸好我在关禁闭,不然这个禁闭室平时没有人的,虽然有小精灵提供的食物和水,但你被人发现的时间可就大大延长了。”

“哈利和罗恩会来找我的。”

“算了吧,没有你,他们只会因为试图蛮力破获这里再开一笔损害公物的发票。”

“哈利和罗恩才不会,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傲罗。”

“我比较好奇他们能否真的能如你所说的找到你。”

“我倒是更好奇,为什么这个该死的壁炉能进来却不能出去?”

“为了方便和禁闭者飞路传讯,又防止他跑出去的特殊设置而已。”

“......”

“格兰杰,格兰杰,你睡着了吗?”

(*推推胳膊)

“消停点,马尔福,我不得不怀疑你被关禁闭就是因为太烦人了。”

“对了一半。”

“?”

“我想去魔法部谋份差事,可是我爸爸不允许。”

“真是不可思议,战争赔款已经把马尔福逼到出来工作的地步了吗?”

“他也是这么说的。所以我被关了禁闭。他让我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看来我和马尔福先生称得上所见略同。禁闭还禁言,马尔福家这个惩罚不错。你反省了吗?”

“没有,我才刚开始反省两天。”

“他会让你反省几天?”

“不知道,三天?五天?”

“一般是几天?”

“看他的生气程度而定,起码短时期内我们没有获救的可能。”

“梅林!”

“怎么,你本来要飞路去哪里?”

“我本来在家里,却中途接到加班通知,然后就来到了这里。”

“所以你在想你的工作?”

“可以这么理解。”

“......”

(*马尔福起身去拿出暗格里藏着的酒)

“马尔福?你在干嘛?”

“开几瓶火焰威士忌而已。与其困在这里无计可施,不如喝一瓶。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不了,谢谢,我觉得现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清醒对你我都好。”

“虽然我是个混蛋,但我担保,就算喝醉了,我也不会打女人的。来一瓶吧,格兰杰,就一瓶,不会蚕食掉你那宝贵的理智的。”

“……”

“就喝一杯。”

“……”

(*赫敏接过酒杯)

“这才是好女孩。你觉得大概多久波特和韦斯莱会找过来?”

“至少三天内不会。我本来要度假的,却过来加班审批新文件。”

“魔法部那边有紧急重大任务?”

“如果你觉得替一个美国旅客找回他在翻倒巷走失的魔法生物算紧急重大的话。”

“……”

(*两个人闷头喝酒)

“马尔福,你喝醉了没有?”

“我看着像喝醉了的样子吗?”

“我还以为你醉的拿不动笔,才放弃写字了。”

“我只是觉得礼尚往来,该你找话题了。”

“好吧。你为什么忽然想要工作?”

“因为我也想像你一样出现在《预言家日报》的正面新闻版面里。怎么样,是不是很伟大的梦想?”

“听上去不错,祝你好运,争取早日成为魔法部巨头之一。”

“格兰杰,别这样。我关在这里要憋死了,只有你和我交流。”

“那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以我们的关系闲聊不到三句就是死局。”

“好主意,什么游戏?”

“每个人讲一个有趣的小秘密,谁笑谁喝酒。”

“你们麻瓜都爱搞这种新奇玩意儿吗?”

“不愿意的话……”

“你先说还是我先说?”

“……都可以。”

“那我先说好了。其实我看不惯我曾曾曾祖父的画像很久了,他的小胡子是我晚上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画上去的。”

“真的吗?你们纯血不是最尊重传统吗?”

“见他的梅林,我可受不了他那副颐指气使把我从头到脚批评到底的样子。去他的纯血礼仪,都什么年代了。以及,格兰杰,你笑了。”

(*干杯)

“有一次我捧着一大堆书走,就觉得前面的人衣服和走路的样子特像罗恩。我后来跟罗恩说碰见了很像是他的人,结果他告诉我,那个人居然就是他。”

“噗,格兰杰,你还能对韦斯莱再上点心吗?”

(*干杯)

“我坐错过反向巴士,最后去了相反的一边。”

“谢谢你,格兰杰,我有预感今天我们的对话将承包我未来一年的笑料。”

(*干杯)

“我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成绩不如你带着五百加隆试图离家出走过,最后在离家5英里的地方被抓回来关了五天禁闭。”

“离家出走居然只跑了五英里就被抓回来了,你确实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马尔福。”

(*干杯)

“我和维克多尔是彼此的初恋,我们偷偷的谈过一段时间。我们初吻的时候就是唇碰唇,两个人都不会接吻。”

“我为以前恶意揣测过你和疤头和黄鼠狼的关系感到抱歉,我高估你了。”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干杯,格兰杰。”

(*干杯)

……

(*空酒瓶相撞的声音,字迹逐渐潦草)

“我撞见过高尔打飞机,当时特别尴尬。”

“我也撞见过哈利,场面更尴尬。”

“其实我醉的笔快拿不稳了。”

“其实我被关在这里的时候没有认真想办法怎么出去。”

“什么?”

“我不想加毫无意义的班。而且我忙的根本喝不上现磨的咖啡。我已经为了走一些繁琐且无用的官方程序忙了十四天了。”

“所以你是在开小差?”

“可以这么理解。”

“……你故意的?”

“对,我故意的。”

“据我所知,赫敏·格兰杰对工作从来一丝不苟。”

“可是我讨厌官僚主义和面子工程。相比之下我宁愿和你待在一起——你不说话的样子还是挺讨人喜欢的,字迹也优美大方。事实上,我还挺喜欢这样的你的。”

“我可以把这个理解为一种恭维吗?得到您的青睐真是我的荣幸。”

“马尔福,你喝醉了都不能好好说话吗?”

“那你觉得怎样算好好说话?”

“说点发自内心的真心话。我刚刚说了我的初恋,你不打算分享一下你的吗?”

“我的初恋?你啊。”

“???”

“年少的荷尔蒙和冲动使然罢了。现在不知怎么荷尔蒙也没有消退迹象。可能那不是荷尔蒙,是多巴胺。”

“……你怎么会这些麻瓜的名词?”

“为了你看了几页麻瓜的文学。怎么样,感动吧?”

“……所以你承认了麻瓜的说法?”

“你们麻瓜有时候确实很聪明,这个游戏就不错。”

“得到马尔福少爷的夸奖真是万分荣幸。”

“顺带再说个真心话,其实这个房间还有个暗门,是我以前无意中发现的。关禁闭的时候我总用那个门偷溜出去再偷偷回来。就在那个放酒的暗格后。”

“我怎么没看见那门??”

“我拿酒的时候用身体挡住了。”

“……你故意的?”

“对,我故意的。”



 

——Fin——

 



*可能有人不知道白噪音是啥,解释一下

评论(38)

热度(32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