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北尔

拉文克劳转院生。热爱bg。

【待授翻/德赫】Chronos Historia Chapter 4(下)

我知道我咕了好久我有罪(捂脸)这次更新大粗长赔罪!




——————————————————————


晚餐快结束的时候,赫敏和马尔福交换了一个眼神;他向礼堂门口的方向点了点头,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她挑了挑眉毛,开始收拾东西。 



“我要去一趟图书馆。”面对海莲娜好奇的目光,赫敏解释道。她点了点头,就继续和一个六年级女孩说话了。 



“喂,”马尔福低声道,跟上了她的脚步,“你的功课怎样了?” 



赫敏看向他,对他的殷勤态度感到惊讶。让马尔福对她友好,那可真比杀了他还难;就她本人而言,她对这件事是否会发生依旧持怀疑态度。但是,也有可能,他是真心要努力改善情况。

 


“其实都挺好的,就是我还得拼命补修占卜课。”她坦承道。虽然教这门课的教授已经算得上足够博学,但是她这门课的基础实在差的惨不忍睹。 



“就你 ,还要拼命补修?”马尔福坏笑着问道,“占卜课一点也不难。” 



“它当然不算难。”她反驳道,“我只是从来不信它而已。我觉得那是骗人的东西,荒谬可笑,而且毫无说服力。” 



“不是吧?”马尔福转向她,表情很是困惑,“占卜还是有一定的依据的,这种预见能力作为古时的魔法能力之一,一直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我很惊讶你竟然不相信它。也就是说,你一直把波特和关于他的预言全当做是胡说八道咯?” 



“我很惊讶你竟然相信它,”她回道,“预言是有模糊性的。即使是那个导致伏地魔追杀哈利的预言,其实本来也有可能是指的是纳威,你知道吗?” 



“这我还真不知道。”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兴味,“很明显,你对占卜课的看法几乎全部源于那个老疯子特里劳妮。而大多数占卜方法其实是明智而合理的。那个半人马就是个生动的例子。” 



“我不知道。”赫敏道,尽管他的坚持让她有点动摇。也许,下回,她该给她那个号称为先知的教授一个机会。“那么目前为止,你的功课又怎么样了?” 



“不算太糟。”他耸耸肩道,“赫奇帕奇让我大吃一惊。我一直以为她是那种讨人厌的无害类型,但是现在看起来,她的课还是挺有趣的。” 



赫敏因为他的评语窃笑不已。她窃笑部分是因为,她几乎在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也做出过同样的推测。 



“虽然一般说来,我更喜欢古代如尼文。”他继续说,“但是斯莱特林上的魔药课实在引人入胜。他自然会对我印象良好。” 



“是的,确实如此。”赫敏同意道,“他说你昨天在他的课上表现的很好。” 



“好极了。”他说,但是看样子已然情不自禁开始沾沾自喜起来。看到他这个反应,赫敏不禁翻了个白眼。 



因为路上和金发男孩的这番还算客气的谈话,当他们来到图书馆的时候,她几乎忘却了最开始要来这里的目的了。 



站在这座城堡里她最留恋的地方的门口的时候,她的神经不由得微微绷紧。她还没来及仔细考虑他们要面对的挑战,马尔福就已经朝前迈了几步,赫敏不得不从后面跟上。 



虽然赫敏第一感觉就是这个时间段的图书馆并没有他们曾经的那个全面广博,但是这也已经比她原本料想的大不少了。但是,能否从中找到和时间转移可能有关的资料,可就完全是两码事了。 



手写的羊皮卷堆摞整齐,区域分明。有些羊皮纸看起来还是比较新的,有些则已经开始泛黄、褪色。总会有成叠的新羊皮纸被魔法捆扎起来,上架成为新书。 



“格局全变了。”马尔福注意到了这点,他的语气里透着恼火和失望。他的指尖小心翼翼的从成捆的羊皮卷上划过,“这个区域以前是用来放妖精战争的相关书籍的。但是现在却是……高级魔咒。” 



“这些会迎刃而解的。”赫敏说着眨了眨眼睛,把目光从他的手上收了回来。她仔细观测了一遍周围的架子,记住了每个主题版块所属的区域。就在这几分钟里,她发现马尔福停留在历史版块, 看着一卷古色古香的羊皮纸正入迷。“马尔福,这边。” 



“这个是魔法首次使用记录的详细记载。”他吸了一口气。 



“真的假的,”赫敏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那卷羊皮纸道,“说真的,我还真没想到你会是个书籍专家呢。” 



“关于我的事情,格兰杰,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他小心翼翼的取下了那卷羊皮纸。“我确实很喜欢读书和学习知识,尤其是与重大领域相关的事——虽然我并不像你一样,把它们当作救命稻草,奉为圭臬。” 



“我才没有!”她嘶声道,怒视着他那十分讨人厌的假笑。 



“好了,好了,”他嘟哝道,翻了个白眼,“我就是那么一说。” 



赫敏恼怒的晃晃脑袋。“我还以为你多少收敛了点,可是你却这么敷衍了事。” 



人无完人,格兰杰。”他嘲弄道。赫敏看着他闪烁跳动的眼睛,忽然意识到也许他只是想逗她开心。因为习惯了他的恶声恶气和冷言冷语,她刚开始甚至没有意识到他是在逗她笑。 



她有些局促不安,勉强笑了笑。她的表情与其说是微笑,更像是一个鬼脸。 



“好吧,嗯,我已经找到了和时间魔法有关的版块,虽然我个人对此并不抱太大希望。”她说。他急忙跟着她穿过了过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他咬紧了牙关。他的视线迅速地从那个装有时间魔法相关文献的小架子上掠过。那上面只有六卷薄薄的羊皮轴。“显而易见,时间旅行此时还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和重视。或许这里边会有一个有用的。” 



他轻挥魔杖,飞来了整个书架,他们就近挑了一张桌子。他对着赫敏扬了扬眉毛,便坐了下来,挑了一本离他最近的文献开始阅读。 



赫敏努力把脑中关于这些书对他们的困境毫无帮助的消极思想赶走,拿起下一卷书,和他一道读了起来。 



片刻后,马尔福把他的羊皮轴卷起来系上,从那堆书里拿起了下一卷。他抬头瞟了一眼赫敏。 



“你知道他们这里每逢节气更替都是要举办宴会的吗?”他静静地问道,同时留意到图书馆的管理员已经经过他们好几次了。


 

“不知道。”赫敏答道,抬头看向他,“你打哪儿听来的?” 



“沃尔多·巴罗提到的。”他说。他沉默了片刻,若有所思的样子。“据说秋分会有庆丰晚宴,冬至还有舞会。” 



“舞会?”赫敏皱着鼻子问道,“每年他们都办吗?” 



“显而易见,”他耸耸肩说,“他们对天文学和一些天体现象非常迷信。” 



“有意思。”赫敏眉毛微挑,“然而我要说,但愿冬至舞会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在这儿了。” 



这时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打断了他们,他们立刻又作低头看书状。是马尔科姆,那个海莲娜特意为此警告过赫敏的拉文克劳男孩。他慢吞吞走到了她和马尔福工作的那排桌子,在看见她以后粲然一笑,露出了他那口歪歪斜斜的牙齿。 



“你好,赫敏。”他说着走近了她。马尔福讶异地抬起头,赫敏几乎能看见他那原本平静无波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噢,你好,马尔科姆。”她应道,努力摆出友善的样子,“你在这儿做什么?” 



“我来预习功课。”马尔科姆笑的十足的自命不凡。他张口还想多说几句,但就在这时,他似乎终于注意到了马尔福。马尔福直挺挺的看着他,无动于衷,波澜不惊的模样。 



马尔科姆泄了气,走到旁边的一张桌子前,拿出了一张羊皮纸,拿出笔记开始瞎划拉。 



然而,在在接下来的十五分钟里,赫敏简直可以感觉到马尔科姆那牢牢黏在她身上的目光。她抬头看向马尔福。 



“他还在盯着我看吗?”她悄声道。马尔福点了点头,费了好大劲才强行把窃笑声憋了回去。 



“看来你夏至舞会上会有个舞伴了,格兰杰,”他坏笑着低声道,“那家伙从来了以后,目光就没从你身上离开过。” 



“才不会呢。”赫敏说着,忍不住机伶伶的打了个冷战,“他来这儿是做功课的。” 



“你开心就好,格兰杰,”马尔福憋笑到浑身颤抖,“但是我敢保证,他来这儿绝不是来读古代典籍的。” 



赫敏气呼呼的继续埋头苦读,决心再也不理会马尔科姆和马尔福了。然而,她才刚读了几英寸,图书馆的管理员就过来宣布闭馆了。她只好记下自己读到哪儿了,就沮丧地把书放回了架子上。



“有什么发现吗?”她把目光投向马尔福。 



“没有。”他皱着眉头回答道,“看来我们要读的书绝不会少了。” 



赫敏叹了口气,调了调肩上的书包带,打算离开图书馆。这时她注意到马尔科姆就坐在前方不远处,一脸愀然不乐。 



“万分抱歉,格兰杰,我今晚本来该让你和你的新朋友一块学习的。”马尔福揶揄着,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你不该。”赫敏怒气冲冲道,肩膀紧绷,“马尔科姆看着还行,他只有有点冒进。” 



“冒进?你认真的?”马尔福讥笑道,他的眼睛再次因为愉悦而跳动起来,“我们说这些的时候,他可能正在安排和你的订婚仪式呢。” 



“我对此深表怀疑。”赫敏气冲冲的翻了个白眼。 



马尔福耸肩窃笑。赫敏断定,虽然他已经努力对她不那么糟糕无礼了,但是她还是很不适应他以及他的幽默感。 



“好了,那么,明天见,格兰杰。”马尔福说着就朝斯莱特林地下休息室的方向走去。他临走的时候,对马尔科姆露出了一抹戏谑的冷笑,这种表情似乎只有他才能做的自然而轻蔑。“一路顺风。” 



“马尔福。”她嘶声道,但是他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片刻后,似乎感觉到她现在是独自一人了,马尔科姆又从她身边冒了出来。



“又见面了。”他又露出了那种露齿歪笑。身为两位牙医的女儿,赫敏看见他的牙齿恨不得一步缩回边上去。 



“你好,马尔科姆。”她开口道。 



“格兰杰小姐,”这时他们的身后传来了一道带有浓重苏格兰口音的声音。她睁大眼睛,转过身来,看见罗伊娜·拉文克劳正朝她走来,“介意我耽误你一点时间吗?” 



“当然不介意,教授。”赫敏说,看向马尔科姆,做出一副“被迫营业”的愧疚表情。 



拉文克劳目送着马尔科姆垂头丧气的离开,嘴角不由微微抽搐了一下。 



“别在意赫伯特先生,我听闻他向来无法抵挡可爱的女孩子。”拉文克劳说。赫敏一想到要同这个震古烁今 、聪慧剔透的女子交谈,就不由得一阵紧张。罗伊娜转向赫敏,那双深蓝色的眼睛紧紧盯着她,“我想亲自欢迎你来霍格沃茨并且来到拉文克劳学院。我预祝你在这里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您,教授。”赫敏偏过头说,“感激不尽。” 



拉文克劳的脚步沿着走廊前进,赫敏则跟在她的后面。 



“目前为止,你对霍格沃茨作何感想?”拉文克劳再次把锐利的目光投向赫敏。 



“完美。”赫敏说。“宾至如归,如临旧地。” 



“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格兰杰小姐。”拉文克劳说,微微笑了一笑,“如果你遭遇了到什么问题或者烦恼,请不要大意的来麻烦我吧。” 



“谢谢您,教授。”赫敏又笑道,“我听闻,这里会举办春分宴?” 



“是啊。”拉文克劳答道,面露讶色,“难道你们卡斯特奥布鲁苏没有春分宴吗?” 



“貌似……是没有的。”赫敏说,好奇到底为什么这个传统到现代反而没落了 。它在这个时代显然地位崇高。 



“唔,到时候会有一场盛大的晚宴的,”拉文克劳说,语气有些生硬敷衍,她们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拉文克劳塔楼。“该和你道一声晚安了,格兰杰小姐,但是在此之前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 



“什么问题?”赫敏问,转向她的新学院的创始人。 



“在分院仪式上,我的同伴们并没有注意到这点。但是,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你要在你的血统上说谎呢?” 



赫敏怔住了,眼睛不由得瞪大,一时也吃不准拉文克劳的意思。她很快就反应过来,她本不该对这个女人能识破她的谎言大惊小怪的,因为她是这个时代最聪明的女巫。 



“您有所不知,我的父母都是麻瓜,”赫敏说,声音轻如耳语,“我不知道在霍格沃茨,我会遭受到什么样的对待。” 



“我明白了。”拉文克劳说,她的表情温和了一些。“这世上确实有人自以为凭着自己的血统就可以高人一等。但是我想你会发现,霍格沃茨的大多数教授和学生都不具备这种偏见。” 



“敬领您的好意。”赫敏感激地点了点头。 



“而且,”拉文克劳继续道,“很明显,关于你和你的同伴马尔福先生,你们的父母实际上绝非诅咒破除部的同事;关于你们究竟是怎么认识的,我允许你保持沉默。那么晚安了,格兰杰小姐。” 



“晚安,教授。”赫敏喃喃道,但是拉文克劳早已转身离开,鞋跟敲打在青石板上的清脆响声消失在走廊尽头。上楼的时候,赫敏的脑子完全是一团乱,差点就因没回答上拉文克劳塔楼门口的谜语而被困在了门外。 



——————第四章完—————— 



*对不起我皮了一下,好像有奇怪的台词混进来了……如果太出戏了你们和我说一声我就回归正常画风……(危险发言)

评论(25)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