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北尔

拉文克劳转院生。热爱bg。

【D/Hr】壁咚的时候少女心该怎么跳


●“壁咚”的称呼好像东方味道太重了,谁告诉我壁咚翻译成什么词组比较合适,“摁在墙上摩擦”怎么样


  

●傻白甜(我我我会有一天不写傻白甜的)


  

﹌﹌﹌﹌﹌﹌﹌﹌﹌﹌﹌﹌﹌﹌﹌﹌﹌﹌

“真不知道那个‘壁咚’哪里充满少女心了,怎么就能那么火呢?”金妮一边整理她刚做完的假期作业一边嘟囔,“明明感觉一点也不好。”


  

“什么?”赫敏从她那本《18世纪炼金术的实质与诀窍》中抬起头来,“什么壁咚?”


  

“就是时下很火的的一个梗。清洁间(janitor's closet)的梗你知道的吧。”金妮耐心的解释。


  

“这个我听你说过,校园言情小说亲热圣地嘛。”


  

赫敏的书签掉到了书包里,这让她不得不把手伸进那堆书里去找,“然后呢?”


  

“然后……壁咚就是在清洁间该干的事。”金妮看见赫敏还是不太明白,进一步解说道,“具体操作就是,一方把另一方摁在墙上,据说这么做能给人以压迫感,少女心也会止不住的呯呯乱跳。因为气势强硬,所以告白对方就很容易迷迷糊糊的答应。”


  

“呃?是这样吗?”


  

赫敏探寻的手指不小心一下插到了书缝里,一个没扶稳,差点掉下沙发。


  

“当然——不是!”金妮不禁露出了鄙夷的神色,“感觉一点也不好。今天迪恩非要拉着我试试,感觉糟透了。这让我心头很不舒服。如果现实里真有人这么告白,一定会被讨厌然后拒绝的。”


  

“不过能写进这么多书里,应该也是有人实践证明过吧?”


  

赫敏终于摸到了书签,不禁松了一口气。


  

“那咱俩试试?”金妮说着就走到了赫敏面前,伸出手臂摁在了她沙发背后的墙壁两边,“这是比较温和的一种方式。你少女心跳了吗?”


  

赫敏的脸有点发红。


  

“感觉……还行啊?不过少女心跳什么的……倒是没有。”


  

金妮松开她,摇摇头,“那是因为我是女生。有一天你碰见一个男生就知道壁咚的感受了。”她又补了一句,“不过那你也不会心跳的。感觉不太好,实际上。”


  

赫敏把书签夹回了书里,疑惑的摇头。这玩意真比18世纪炼金术史还令人费解。


  

﹌﹌﹌﹌﹌﹌﹌﹌﹌﹌﹌﹌﹌﹌﹌﹌﹌


  

回到了熟悉的霍格沃茨,上交作业,然后——还书。


  

跟平斯夫人打过招呼以后,赫敏熟门熟路地穿过层层叠叠的书架(罗恩对她竟然从来没有迷路感到敬佩),然后寻找着当初放着《18世纪炼金术的实质与诀窍》的书架。


  

她的手指划过一排又一排的书脊。原来的地方她是用一本放反了的书做标记的。


  

下一排,再一排,还有……


  

她的手指一滞。


  

她抬起头来,就看见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德拉科·马尔福正站在她的面前。而她的手刚才碰到的,无疑是他的胳膊。


  

他懒洋洋的斜倚在书架上,脸上迅速挂上了一个傲慢的冷笑,就像他以前看见她时所做的那样。


  

“格兰杰。”金发男孩慢吞吞的腔调里满溢着讥讽,“我想你的眼睛还在工作?”


  

“马尔福,是你在这站着不动挡了别人的路。”赫敏也迅速换上了轻蔑又高傲的神情,扬了扬下巴。


  

接下来他们应该互相羞辱几句直到有一方忍无可忍的离开。但今天马尔福似乎心情不太好,他没有做出像以往一样的反应。


  

相反,他朝前向她逼近了几步,身高差距带来的压迫感让她不舒服的皱了皱眉。


  

“我听说你的魔药成绩是A啊。恭喜恭喜,格兰杰,这一定高兴得你那个穷鬼男朋友要破产为你庆祝吧?”


  

他的靠近已经突破了赫敏的“安全距离”,这让她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


  

“不敢不敢,除了魔药课成绩我哪一门课都是O。要是都要庆祝的话,就算是马尔福也会破产的吧。”


  

赫敏满意的看见他开始目露凶光。


  

马尔福因为连自己十拿九稳的算数占卜成绩也被她超过了,一直对她心怀嫉妒。就算他特意拿唯一一门他胜过了她的课来刺激她,也改变不了这点。


  

她的后背已经撞上了书架,而马尔福还在靠近,直到距离只有一拳之远的地方才停下来。显然,他试图在气势上压倒她,但她是不会让他得逞的。赫敏毫不畏惧的回瞪着他。


  

“格兰杰,你倒是敢。”马尔福压低声音道,“你以为你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仗着教授们的偏心和疤头的支持。像你这种书呆子,最好还是不要离开霍格沃茨,小心有什么意外发生。”


  

“如果这是威胁的话,真的是好有威慑力啊。”赫敏挖苦道,“校外不允许使用魔法,麻瓜的方式还伤害不到我。”


  

“当真?只要我想,我现在就可以伤害你。”马尔福示威性的笑了笑,脸上又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他说的没错。他现在离她足够近了,这个角落又比较偏僻。


  

但是他没有那个胆量来伤害她——赫敏这种想法在慢慢变弱,因为她看出来马尔福这次气势格外逼人,显然已经非常恼火了。


  

毫无疑问地,他那个骄矜的父亲一定又因为他考不过她这个问题教训了他,所以他今天对她格外有火气。


  

如果她再不重新掌握主动权,他保不准真的会伤害她。想到这里她决定强硬起来,让他也不舒服。


  

下面发生的事她自己都不敢相信。一切就像做梦似的,不管怎么不可思议,都那么理所当然的发生了。


  

她也低声道:“那要看看是谁能伤害谁。”


  

然后她猛地伸手用全身的力气狠狠地推了他一把。他猝不及防下,被她一下推到了对面的书架上。赫敏伸出手臂,按照金妮的指示将双手撑在他背后的书架上,将他困在自己和书架之间。


  

一个完美的壁咚。不,是书架咚。


  

就是手指不小心又插到了书页之间让她一个踉跄,差点重心不稳倒在他身上。该死,正是她做了标记的那本放反的书。


  

赫敏迅速调整好自己,眼见马尔福还在震惊之中,不由露齿而笑:“马尔福,你害怕我?今天怎么不叫我‘泥巴种’了,嗯?终于学乖了?”


  

心脏正常的在跳动。


  

呯呯。


  

“我在成绩超过你之前都不会这么叫你。”他咬牙说,“你得意不了太久的,格兰杰。”


  

呯呯。呯呯。


  

赫敏用魔杖挑起他的下巴,直视他那双淡灰色的眼睛。一种征服的快感像电流一样流遍她的全身。


  

呯呯呯。呯呯呯。


  

“当心了,马尔福。”


  

马尔福苍白的脸出现了一层红晕。他转头避开她的眼睛,然后推开她落荒而逃。


  

背影甚至略带几分狼狈。


  

她的心终于狂乱的跳了起来。


  

呯呯呯呯。呯呯呯呯。


  

声音好像越来越大。她不禁庆幸马尔福刚刚没有听见。


  

这就是壁咚带来的少女心跳吗?


  

好像,感觉也没有金妮说的那么糟糕。


  

————Fin————







  

我最近又动了翻译的念头,那是一篇巨沙雕的德赫无脑小甜文。梗源“被我看了身子就是我的女人”(fanfiction上的沙雕文《Mine》)。我果然还是热爱沙雕(捂脸)


评论(31)

热度(4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