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北尔

拉文克劳转院生。热爱bg。

【忽然发现】德赫人设真是可圈可点


看见知乎上有个叫雲绯(大概是这个名字,一个hp圈蛮有名气的人)的答主说,她不喜欢德赫,一是因为她个人极其讨厌马尔福,讨厌到只肯叫他“马尔福”;二是因为觉得德赫萌点全在于“英俊多金的公子哥爱上一个出身低微的灰姑娘”上,是一种“荒唐罗曼蒂克少女式幻想”,她尊重这对cp,但这种故事还是“留给充满少女心的女哈迷们yy吧”。


这一听我这德赫迷当然是十二个不服啊。


我们萌德赫是因为这么肤浅的理由吗?那我们还萌什么德赫,詹莉不就挺符合人设,也是一开始互相不顺眼,也是有钱家的傻儿子爱上平民姑娘。


萌点在于“敌对”和“救赎”啊!


敌对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德赫的萌点在于纳粹和犹太人一样的戏剧性冲突。而按照小说理论,矛盾冲突恰恰是小说里必不可少的内容。要的就是这种反差。


战前,他们的人设确实是高富帅和女学霸。


嗯,这我不能否认。


但是看着又怂又贱的少爷怼赫敏不成反被怼,就觉得好萌啊。完全不是什么恶魔校草爱上我的套路好吗?


而且,战后人设完全反过来了啊!


赫敏一跃成为战争女英雄,是魔法界的宠儿,倍受追捧;

而马尔福家族虽然还是很富有,在家主入狱后名誉和声望就不再了。


换言之,他俩的人设说是“强势政坛新星与战败犯”都毫无毛病。


这时候,德拉科从心理到观念都需要救赎和改变。他需要理解和关心。


再说他俩本来的性格上。这是我在一篇外网的同人文上看到的观点。


那就是,如果没有伏地魔,他俩很有可能成为朋友。


如果没有伏地魔,赫敏是不会和哈利和罗恩交朋友的。


没有伏地魔,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的哈利也会和詹姆一个性子,也就是和现在的德拉科差不多。在没有遇到巨怪前,他们三个的关系非常不好。


而如果没有伏地魔,德拉科是不会受他那食死徒老爸的纯血主义影响那么深的。他俩对学习的热情也差不多,远非学习态度不认真的罗恩和哈利可比。


所以,他们其实有机会成为朋友的……为什么不呢?


就算要玩“在众人眼里闪闪发光的你唯独挑中了平凡渺小的我”的梗,攻也必须是赫敏好吗。


他俩的人设萌点在于身份大反转啊!论被一直瞧不起的人俯视是种怎样的感受,这才是萌点!


这里说句不怕死的实话吧……虽然我觉得少爷的人设是挺可爱的,但其实我私心里并不喜欢他……至少没有“不健康的幻想”(罗琳语),也不觉得他性格讨喜。尤其是我喜欢智商高且观察力敏锐惊人又博学多才类型的男主角,他是一点儿也不符合啊……


但是我爱死他和赫敏之间那种“互相敌对救赎”的感觉!我好喜欢这种故事!无论是赫敏的战后综合症还是少爷的三观大逆转都好萌!我喜欢这种阳光少女拯救阴郁少年的治愈系故事!


我也喜欢宿敌梗!从我磕的第一对CP快新至今,我磕的每一对CP,无论是BG还是BL都不是温柔相处型的,而且多多少少都是敌对的。


这不就够了吗。


德赫的人设就是这个萌点,和所谓的灰姑娘幻想无关。真愿意写灰姑娘和王子故事的德赫同人文反而几乎没有,有也文笔尴尬。


他俩是旗鼓相当互相羞辱的对手,再不济顶多是德拉科弱一点。让赫敏占下风我根本吃不下去好吗?我爱她就是因为她坚强勇敢好吗?


这么一梳理,我才发现德赫真是神仙人设,天生一对啊!请你们原地结婚谢谢!!(破音)


评论(79)

热度(8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